婦棄靈堂等死 噙淚舉手求救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來關心這起人間悲歌!高雄一名58歲婦人中風又多病,家人無力照顧,昨天竟然被兒子送到殯儀館旁邊的靈堂等死,婦人就躺在放棺材的架子上,眼眶泛淚,還舉起手來,似乎要告訴大家她還沒死。警方獲報後通知社會局,婦人目前被送往長庚醫院,警方也要追究,這一家人是否涉及遺棄罪。

來關心這起人間悲歌!高雄一名58歲婦人中風又多病,家人無力照顧,昨天竟然被兒子送到高雄市立殯儀館旁邊的靈堂等死,婦人躺在放棺材的架子上,眼眶泛淚,還舉起手來,似乎要告訴大家她還沒死,警方獲報後通知社會局,婦人目前被送往長庚醫院,警方也要追究,這一家人是否涉及遺棄罪。

58歲的李姓婦人,被兒子放在靈堂,虛弱的婦人說不出話來,舉起瘦到皮包骨的雙手奮力揮舞,像是在說自己還有呼吸,身下墊著往生被、壽衣枕在頭下,怎麼忍心把還有氣息的媽媽,放到殯儀館等死,兒子說他也很無奈,兒子語氣沉重說後悔,他說母親染上烏腳病,18年來長期臥病在床,一直都是他和81歲的年邁父親2個人輪流照顧,爸爸為了照顧媽媽中藥行歇業,跟人借了二十萬要償還醫藥費,現在也生病住院,無力照顧妻子。

婦人被放在靈堂5個小時,還好其他喪家家屬看不下去通報警方,才將婦人用救護車送回家,葬儀社業者作法惹爭議,還跟家屬說 婦人拔管後就會斷氣,被質疑是為了賺錢找業績,檢方傳喚殯葬業者沒有到案,父子倆的行為也已經觸犯遺棄罪,社會局說長期照顧病人家屬難以負荷,可以申請救助再怎麼樣,也不該把活人丟到殯儀館等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