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高雄5/4起供5停2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面臨68年以來的大旱,高雄將在下個月4號開始,實施「供水5天、停水2天」,這也是高雄有史以來第一次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影響256萬人,其中靠水生活的洗車業者、美髮、洗衣業者叫苦連天,有大賣場看準商機,推出省水專區業績強強滾。

大賣場裡就這「省水專區」最熱門,下個月4號開始,高雄將實施供5限2的第三階段限水,從沒經歷過如此嚴重缺水的高雄人,紛紛來搶購,包括儲水用的超大容量水桶,還有各種省水閥、節水用品以及真的沒水用時,可以暫時取代的包裝水、乾洗手、濕紙巾,業績成長2成。

不只民眾憂心,靠水生活的各行業也都叫苦連天,包括需要大量用水的洗車業還有美髮沙龍,真的沒水就不能做生意,只能當做無薪假休,這次第三階段供5停2分區限水,共影響高雄96.5萬戶,256萬人,但氣象局表示下周二有鋒面靠近台灣,希望到時能天降甘霖,下在集水區就能紓解這68年來,高雄最嚴重的乾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