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浪費! 6成馬桶不省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水情吃緊,政府單位卻沒有帶頭省水。台北市議員指控,市政府各機關馬桶,居然高達六成沒有省水裝置,平均沖一次馬桶多消耗3倍的水,就連主管節水的自來水處也沒有省水馬桶。

全台水情吃緊,各縣市政府省水、限水措施不斷,但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簡舒培出面指控,台北市府各機關馬桶居然高達六成沒有省水標章,平均沖一次馬桶,消耗多達9公升的水,最省省水馬桶只要3公升,兩者相差3倍之多,尤其主管節水的自來水處也名列沒有省水標章馬桶排行內,柯文哲「省長」的名號好像破了功。

馬桶水ㄧ沖,多少公升的水就這麼沒了,旱象水情吃緊,用水可要省省省,北市府的馬桶遭議員踢爆沒省水,高達六成沒有省水標章。列出沒有省水標章馬桶數量排行,衛生局和所屬機關最多,市府所在的市政大樓排第五,負責節水的自來水處竟然也榜上有名排第十,而市府不斷倡導節水,用水度數竟然不降反升。

歸咎馬桶老舊,更換省水馬桶費用驚人,能諾加裝節水設備改善,看看無省水標章耗水量高達9公升,普級省水標章6公升,金級省水標章4.8/3公升,用水最多差3倍。強調節省的市長柯文哲東省西省,連水應該也要省省,才不會壞了「省長」名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