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茶連環爆! 手搖店送驗自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問題茶飲越暴越多,其它手搖飲料店像是全台有1000多家分店的清心福全,趕緊表示販售前都有送驗,要客人安心,其實台灣一年進口3萬噸茶葉,7成都來自越南,食藥署表示,即日起會對其他各國進口的所有茶葉,實施100%逐批檢驗,加上到市面稽查,一共三關來把關,不過在這之前進口的茶葉,可能還是有漏網之魚,消基會批評,接連的食安問題,都是民眾爆料或媒體查出,就是因為政府懲處相關單位,才會總是慢半拍。

繼英國藍後,50嵐也出現農藥茶,讓愛喝飲料的民眾好害怕,不僅民眾擔心,其它茶飲業者也怕生意受影響,像是全台擁有1000多家分店的清心福全,趕緊出面澄清,業者要把關,那源頭誰來管,台灣一年要喝掉4萬噸茶葉,但其中3萬噸,仰賴進口,其中越南占了將近7成。

而越南茶總是被驗出有農藥問題,現在食藥署要加強檢驗,雖然有3關卡檢驗,不過在這之前進口的茶葉,很可能也含有農藥,無從追查!消基會則痛批,政府稽查食安總是慢半拍。食藥署亡羊補牢,未來希望立法,要求茶飲標明原料來源,但在這之前,民眾還是恐怕無法安心喝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