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騎車試膽 寵愛恐成傷害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兒童用輕型摩托車問世後,許多膽大的父母紛紛買給子女嚐試騎乘。從小教孩子勇於冒險是好事,但有些粗心的父母就沒注意到孩子作危險動作時,安全性夠不夠。有的孩子甚至連安全帽都沒戴,一摔車,恐怕徒留千古恨。

八歲男孩帥氣騎著他的小摩托車,沒多久,他車頭一拉,玩起翹孤輪的特技,看架式、看操控技巧,他似乎挺老練的;再來秀一次,這次他膽子大到放手,只靠右手操控摩托車。他似乎挺享受眾人向他行注目禮,因此難度再升級,兩隻腳站在摩托車車尾,平衡更難掌握。

雖然想給他拍拍手,但瞧瞧,這八歲的孩子挑戰速度,竟然連安全帽都沒戴、身上也沒有任何的安全輔具。別以為騎迷你版的摩托車要戴護具,就連騎越野車,也少不了護具;瞧這孩子,一會兒飛躍、一會兒又雙腳站在椅墊上,一不小心真的摔的滿地找牙。因此為人父母鼓勵孩子在摔倒中勇敢站地來的同時,最好還是要他們戴上安全護具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