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黑心吃有機 外食開銷增5千

呂佩芬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食安連環爆,到底能吃什麼,為了避免吃到黑心食品,外食族只能花多一點錢,改吃有機食材、新鮮現做或是強調天然的食品,算一算,一個月支出就得多花5千元。

每天早上原本必到,到早餐店報到,蛋餅加奶茶70元吃好飽,但食安風暴,早餐店也淪陷,只好改去咖啡店,一瓶果汁加上火腿土司,得多花百元,自從食安風波每日一爆,三餐老是在外的陸先生,現在吃什麼,都得小心再小心,就怕吃進嘴裡的不安心,原本午餐隨便一頓自助餐,只要60元,現在改買有機蔬菜便當,下午以往習慣來杯手搖飲,茶飲卻殘留農藥,嚇到不敢再喝,只好買現榨果汁卡安心,鹽酥雞的椒鹽也有問題,想吃雞肉,只好換成速食店的烤雞。

不過價格跟著翻倍漲,外食族想避開黑心食物,只能改吃有機或新鮮食材,一天得多付150到250元伙食費,一個月多至少五千元,埋怨政府把關不嚴謹,才讓食安爆不完,外食族無奈只能多花錢,買更貴更好的食材,荷包大失血,生活好哀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