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無"甜"不歡! 全市減糖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那個地方的人最愛吃甜呢,從台南市衛生局統計發現,答案是台南人!發現台南40歲以上的民眾,超過一半,都有肥胖問題,遊客到台南去,直接聯想到的,也是有名的台南小吃,加上台南的口味又偏甜,所以不知不覺間,會吃下過多的糖分,熱量超標,為此衛生局也推行減糖活動,到店家宣傳,希望降低食材甜度,讓民眾吃得更健康。

一碗熱呼呼的牛肉湯,配上鹹粥,台南人的早餐最愛這一味兒,一份500卡,中午來碗香噴噴的蝦仁飯,淋上滷肉湯汁,這樣有450卡,飯吃完來杯清涼大杯的冬瓜珍珠降火,又是300卡而且裡面等於12顆方糖的甜度,晚餐來盤有名的鱔魚意麵小吃,700卡下肚,一天下來卡路里就快2000卡。

台南的小吃實在是又甜又好吃,連遊客也凍未條,,排隊排到昏天暗地的春捲,灑上花生粉糖粉甜滋滋,熱量也嚇人一個400卡,再嘗嘗,小南門的綜合豆花,料多實在,也是一碗飯熱量250卡,台南附近的糖廠就有11座,向來這兒小吃口感偏甜,從炒麵米糕鹹的東西也會甜,連醬油膏都是甜甜的,統計發現,台南人40歲以上民眾,有超過一半有肥胖問題,衛生局急了決定推行減糖活動,除了到飲料店宣傳減糖,也建議店家清楚標示卡路里,幫台南民眾和遊客的健康把關,(效果)才不會吃完美味的台南小吃,身材也跟著走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