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國軍是否仍雄壯威武?國家定位與戰略大探討!

【華視新聞廣場】國軍是否仍雄壯威武?國家定位與戰略大探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阿帕契事件後,美國對國軍的保密、妥善處理先進武器態度打上大問號。國防部在面對立院處理凍結預算時,副部長陳永康拋出議題,指出台美建立不預期對遇操演。何謂不預期對於操演?是敵我識別?還是美國要進一步管控?

國防部是為了轉移焦點、解凍預算,才拋出這個聽起來很複雜的名詞,想要證明台美互動確實良好?根據各位專家所知的範圍,美國怎麼看我們的軍方?陸、海空各存在哪些令美國不放心的隱憂?立委關心我方是否受邀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事實上台灣每年都有人受邀在美方軍艦上參加演習?要正式派出軍艦、飛機參與的可能性高嗎?

冷戰時期,台灣與美國是戰略夥伴關係,但國際關係演變,當北京與華盛頓的依存關係不斷升高之際,台灣至今只能越來越被動配合美國政策,甚至美國早就決定,若台海發生戰爭,美國在一中原則下不會出兵?那又為何有之前的大黃蜂降落台南的政治動作?台灣被列強環伺、利用,這是無法改變的宿命?美國出賣盟邦不奇怪,放棄戰場也所在多有,台灣如何自處?

今晚十點「華視新聞廣場」,由主持人曹世杰、蔡尚樺,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全球防衛雜誌主編施孝瑋、軍事專家鄭繼文、資深軍事記者吳明杰與軍事戰略專家田金麗與您一同來解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