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蛋害的! 板南線隧道變形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爭議連連,還傳出因為施工,恐怕破壞捷運板南線的結構,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特地召開記者會,坦言因為大巨蛋工程,的確導致隧道有點變形,也有水滲入,不過已經都在監測中,並且加強監測,也因為大巨蛋採用逆打工法,所以不能貿然停工,希望遠雄在5月中前,將大底打好,不要停工,板南線才會穩定。

興建中的大巨蛋,會不會影響板南線?台北市捷運局說分明。根據照片,目前板南線隧道出現裂縫,導致隧道有點變形,因為隧道內還有水漬,表示有水滲入,一共12個地點,達到行動管理職,必須採取措施補強監測,不過大巨蛋工程、現在不能停。

大巨蛋底部已經先挖空,要是貿然停工,反而會讓板南線更不穩定,市府表示,只要目前的裂縫不要突然擴大,捷運就不會有危險,遠雄每兩天都會進入隧道量測,也要求遠雄,在5月中前打好大底,一旦地基完成,板南線就能安心行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