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突心肌梗塞 消防路過救命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則好心聞!高雄一名60多歲黃先生,早上外出散步卻突然心肌梗塞倒地,失去呼吸心跳,還好路過民眾熱心報案,加上有一名休假的消防隊員許志銘經過,主動下車進行CPR心肺復甦術救人,硬是把人從死神手上搶了回來。

監視器畫面看到,左上角一名白衣男子,原本好端端站著,卻突然倒地不起,還好兩名女機車騎士看到,熱心趕來對面的派出所報案,員警前往查看,同時間一名休假的消防隊員許志銘也正好經過,立刻下車救人,不斷的為白衣男子作CPR,當時白衣男子已經臉色發紫,沒有呼吸心跳,情況緊急,許志銘作CPR壓到手痠也不放棄,和員警輪流作CPR,終於等到救護車來,將患者送醫急救。

得知路倒男子送醫開刀後救回一命,許志銘覺得很欣慰,第一時間參與搶救的許志銘,原本在台北當警察,後來轉任消防人員,調回鳳山,還是高雄市消防員中,第一個擁有護理師執照的消防員,對於能救人一命,許志銘不居功,認為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才能把人從鬼門關前搶回來,甦醒的黃先生看到這段搶救畫面,覺得很感動謝謝大家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