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價全國統一 北市恐漲逾5成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缺水讓大家正視水費太便宜的問題,加上台北市水費又比其他縣市便宜,北市府將跟水利署商討,3年內要統一全國水價,還要漲水費,收費級距要增加為7到10段,價格費率還要拉大為兩倍,算下來,台北市的水費將會大漲5成6。

68年大旱,讓大家檢討台灣水費太便宜,水利署打算以價制量。目前台北市水價與其他縣市脫鉤,比較便宜,水利署和北市府將要在3年內統一全國水價,還要統一調整水費,用越多、水費越貴。

水利署規劃,將原本台北市5段、其他縣市台水公司4段的級距,增加到7段到10段,讓一千度以上用水大戶再增加費率,初步還建議各級費率的倍數拉大為兩倍,如果以台水公司最低級距每度7.35元來說,第二級距如果調整為兩倍,就是14.7元,比起原本的9.45元,漲幅大約5成6。切確調漲方案還要討論,但漲水費是明確方向,希望讓大家不要在缺水時,才知道水資源滴滴皆珍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