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渴! 水要變貴了? 經濟部:先徵耗水費

解渴! 水要變貴了? 經濟部:先徵耗水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鬧旱荒!水費會不會因此漲價,仍受各界關注。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今(1日)表示,目前只會先開徵耗水費,水費則暫不調漲。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北市水費太便宜,考慮調漲,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強調抗旱節水關鍵就在水價,並建議將水價調高2.5倍,每度更為新台幣25~30元。鄧振中對此表示,水利署預定明年1月,對電子等六大產業用水,達1,000度以上的工業大戶,開徵10∼30%不等耗水費,相關規畫草案已送交行政院,待立法院審查通過,就可實施。鄧振中透露,次長楊偉甫預定2日會與柯文哲討論,北市和其他縣市,水價及節水獎勵措施不同調等議題。

今日上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請鄧振中,率領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阮剛猛等相關主管,報告民國104年度,業務計畫及營業預算編列情況。台水指出,預算編列結果顯示,今年度將虧損新台幣7.35億元,年增虧損5907萬元,預算主要動用在人事、動力、設施維修以及各項外包費用等。據統計,加上累積虧損的2.04億元,總虧損金額已達9.39億元。(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