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北桃解除限水? 週一定案

曾楷婷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終於進入梅雨記結了,希望可以書解旱象,有媒體預測,5月13號桃園和新北地區就能解除限水,但水利署不願證實,強調要等週一開會,才能定案,但也透露,過去5月梅雨季,雨量豐沛,桃園新北應該5月底前,就能解除第三階段限水,而南部首波第三階段限水,也將延後到五月12、13日。

桃園新北進入"供五停二"第三階段限水快一個月,民眾抱怨好不方便,終於進入5月梅雨季,水庫可望紓解旱象,有媒體預測,5月13號桃園和新北地區就能解除限水,但水利署不願證實,強調要等週一開會,才能定案,但也透露,過去5月梅雨季,雨量豐沛,桃園新北5月底前就能解除第三階段限水,而南部首波第三階段限水也將延後到五月12、13日,下雨歌,終於進入5月梅雨季,過去都能帶來豐沛雨水,讓水庫不再那麼乾巴巴,因次有媒體傳出,桃園新北供5停2的第三階段限水,最快5月13號可望解除。

但水利署說沒這麼快,ㄧ切都得等周一抗旱會議後,才能決定,不過,桃園新北板新,限水26天以來,影響了161萬戶家庭,每天節水17萬噸,石門水庫蓄水率從原本24%到25%,緩降到約22%,顯示限水是有達到預期成效,在旱象還沒解除前,還是得繼續"供五停二"。

民眾抱怨,就竟還要停水多久,水利署鬆口,桃園新北板新地區,不用等5月底才取消,換句話說,5月中可望解除停水,而近日雷陣雨,也讓高屏溪流量回,高雄首波第三階段限水,日期將延後至五月十二、十三日,高雄民眾可以稍微鬆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