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吊點滴上班?榮總:沒強迫她上班

護理師吊點滴上班?榮總:沒強迫她上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血汗護士又一樁!護理師淚訴,指稱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常以「人力不足」為由,將她特休假強制換成現金外,還常因為忙不過來,導致她沒時間吃飯,一整天只喝一瓶飲料,日前還有學姊吊點滴上班,對此醫院回應,「一切排假皆符合規定,也有彈性時間讓大家吃飯,至於吊點滴的護理人員,那天並沒有強迫她上班。」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張姓護理師投訴,醫院經常以人力不足為由壓榨護理人員,不僅排班的班表亂跳,常常上完大夜沒幾天,就要改值日班,還沒經過她同意,擅自將她的7天特休假換成現金,並事後還要求她簽同意書,讓他有假沒得休。

張姓護理師氣憤的表示:「我要的是休息,並不是錢!」她還指出,醫院為了評鑑,硬是要增設安寧病房,把人力都轉調過去,且還要求護理人員,不得在臉書上討論任何有關於醫院內的事,等於變相監控他們。

對此榮總新竹分院回應,表示輪排休都按照勞基法規定,讓員工們自己排班,並沒有強迫上班的情況,強調這名張姓護理師,是在自願的情況下將假換成加班費,且都有簽署同意書。而關於忙到沒時間吃飯,院方表示,基本上院方吃飯的時間「很彈性」,不管什麼時候,只要通知一聲,請相關人員幫忙看顧,都可以去用餐,絕對不會讓護理人員餓著肚子。還有院方強迫護理人員吊點滴上班,院方則喊冤,「根本沒有強迫她上班。」

而安寧病房及監控臉書一事,院方也做出澄清,安寧病房的護理人員早在2年前就規劃安排,護理師也都經過培訓認證,並無臨時抽人,還有監管臉書,是基於「保護病人隱私」,因此才要求護理人員不得討論有關於醫院內的事,並非像張姓護理師所說的那樣硬性監控她們。

(圖片翻攝自蘋果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