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燈會煙火燒8億 監院查劉政鴻

【午間搶先報】燈會煙火燒8億 監院查劉政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燈會煙火燒8億 監院查劉政鴻】

苗栗縣府負債648億,是全台負債比率最高的縣市,現在,連同檢調和監察院,要調查劉政鴻主政期間,有沒有浮編預算,光是燈會和國慶煙火,兩項活動就狂燒8億元,比其他縣市辦的活動,高出十幾倍,浪費公帑的結果,學校的營養午餐淪落到只能吃稀飯、配包子。(資料圖)

【千元藥膳喝一碗 婦變酒駕】

要價上千元的「運鈍根湯」,喝一碗酒測超標!一名40多歲鄭姓婦人,與朋友到「運鈍根湯」新店分店聚餐,喝了一碗烏骨雞湯後,開車返回台北,隨後被警攔查時,發現酒測值超標,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台北地檢署昨將鄭婦緩起訴處分,須繳交國庫2萬5千元處分金。

【子宮頸癌年輕化 25~29高風險】

隨著性行為年齡下降,醫界發現,國內25到29歲的女性,是罹患子宮頸癌的高危險群,機率高於40歳女性。醫師提醒年輕女性要定期篩檢,別再以為子宮頸癌是中年婦女才是高危險群。

【輕颱朝菲 對台影響週六關鍵】

這兩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有降雨,而接下來又有颱風可能會報到,今年編號第六號的輕颱紅霞,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2290公里之海面上,朝著菲律賓方向前進,會不會影響台灣周六才能確定,有些人期待颱風帶來降雨卻又怕受傷害,氣象專家吳德榮倒是表示,未來幾波鋒面帶來的降雨,才是能否為解渴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