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機車格2倍大 女誤停挨罰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方便身障朋友的專用停車格竟然埋藏陷阱。桃園一處身障停車格是一般機車停車格的兩倍大,停一輛汽車剛剛好。但有一位身障者黃小姐把車開進停車格,卻被拖吊。原來立牌上一排小字寫的是「機車停車格」,但格子太大,她誤以為是汽車格,這下不僅要被罰1700元,而且行動不便的她還要自己去拖吊場,痛批根本是騙錢陷阱。

這輛車停在身障停車格,車主卻收到了違停罰單。因為車主不是身障者嗎?錯,車主是行動不便的黃小姐,只因為這個停車格是機車格。

這個身障機車格大小足足可塞進一輛汽車,但一般的身障機車格卻只有車子一半大,中間也沒有畫分格線,只有牌子下方附加兩排小字,寫「機車停放」,讓黃小姐誤以為是汽車格,結果吃上違停罰單900元和拖吊800元費用,比原本每小時40元的停車費多上好幾倍。

連民眾都不相信這是機車格,幸好事後停管科出面道歉,表示是包商掛錯牌子,鬧了個大烏龍,會盡快改善,免的有身障者再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