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父伴罕病兒 25年如一日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舉辦母親節「美力媽媽」表揚,有一位單親爸爸獲獎,備受矚目。55歲的爸爸高炳仁,父兼母職,獨力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子,兒子從小罹患唐氏症,後來又陸續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肺動脈高壓缺氧症,以及心室中膈缺損,雖然妻子在兒子幾個月大時,就受不了壓力離家,但他從未放棄,堅信兒子是來成就他的小菩薩,也是兒子眼中最棒的爸爸兼媽媽。

高爸爸就像媽媽一樣溫柔,安撫每天都要帶氧氣罩的兒子銘謙,手指還要帶上血氧機,隨時監測血氧濃度,否則罹患罕見疾病"肺動脈高壓缺氧症"的兒子,一旦缺氧,就會臉色發紫昏倒,爸爸忙得滿頭大汗,但爸爸臉上只有慈愛,從沒想過放棄多重障礙的寶貝,看看銘謙一歲時的照片,長得白胖可愛,但銘謙幾個月大時,媽媽就離家。

25年來,高炳仁父兼母職,獨力照顧兒子,孩子曾經在一天內癲癇發作23次之多,爸爸有次去買麵回來孩子已經送急診,讓他在門口貼了這張手寫的海報,叮嚀醫護人員,病歷在哪一間醫院,25歲的銘謙,雖然心智年齡只有六歲,但他很窩心在他眼裡爸爸就像媽媽一樣,母親節前夕他也想對爸爸說,爸爸很感動緊緊擁著兒子,有兒子這句我愛你,就是他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