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傳輸會議設備 有效防竊聽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科技日新月異,從會議電子系統上就看得出來,從一開始的有線麥克風,到後來的藍芽無線系統,但這些都有被竊聽的可能。高雄有開發商就研發出以「光」作為傳輸媒介的會議硬體設備,只要在房間四周用黑布蓋住,就能有效防止竊聽,連高雄市長陳菊都忍不住親自試試看這道神奇的「光」。

公司行號、政府機關,開會一定少不了通訊設備,來看看最新科技,這一道神奇的「光」,除了能把輸入的字體轉換成語音,最厲害的是傳輸方式,就是利用這道藍色的光。新奇有趣,讓市長陳菊也忍不住自己試看看。過去通訊設備從麻煩的有線麥克風,到無線但卻有被竊聽可能的藍芽、光纖。現在這光通訊只要外圍罩上一層布,光透不出去,秘密和資訊也就不會洩漏。

除了會議設備,還有好康,這套APP結合地震偵測系統,能在地震時立刻發訊息,比網路查詢快上很多,現在免費開放下載,這一些都是高雄在地通訊商研發,展現高雄科技實力,也讓生活更加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