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解渴! 新北桃園不限水

朱培滋 張政捷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新北板新地區,正式解除第三階段限水,最主要是因為今天清晨下的大雨,讓石門水庫進帳不少,再加上前陣子節水成效顯著,石門水庫水位提升到2百多公尺以上,蓄水率也回升到31.1%,現在水利署評估解除第三階段限水後,到6月底止石門水庫蓄水量都至少還有4700萬噸。

受到紅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清晨這一場大雨,替石門水庫解了渴,水位上升到200多公尺以上,蓄水率來到31.1%,水利署正式宣佈桃園新北板新地區,停止第三階段限水,水利署表示,再加上六月起雨量會比較正常,現在到六月底,石門水庫蓄水量至少還有4700萬噸。

聽到這個消息,民眾終於能鬆一口氣,其他地區像是翡翠水庫,蓄水率也有85%,新竹的寶山第二水庫有38.2%,明德水庫是27.6%,曾文水庫是12.8%,顯示南部水庫還是比較少,水利署提醒民眾,現在水庫蓄水量和過去相比還是少很多,節水大作戰,還沒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