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稍解渴 中.嘉傳零星災情

蕭鈺燁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台中市

受到紅霞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從早上開始下雨,一直到下午傍晚,雖然久旱逢甘霖稍稍解除了缺水危機,不過因為間歇性大雨,各地災情也陸續傳出。像是在台中,就有路樹倒塌,砸壞了路過民眾的新車,所幸人沒有大礙;而在嘉義縣水上鄉,1輛賓士車在大雨中,疑似過彎、失控打滑,導致車禍。

滿地碎片,深藍色賓士車的車頭凹陷,幾乎全毀,1名男駕駛和1名女乘客受困車內,賓士車在行經彎道時,可能因為大雨,打滑撞上分隔島,又失控往外車道滑行,所幸後方1輛黑色小客車,即時煞車,車禍原因正在釐清。

新車才上路不久,突然間有老樹斷裂、,樹幹從天而降,新車被壓壞,3輛車的車主好心疼,所幸人沒有大礙。大量水流,不斷從地下湧出,大雨下了1個多小時,路面嚴重崩壞,洲際球場附近,出現50公尺的大洞!許多上班或路過的民眾,只能危險涉水而過。

台南清晨一場雨,短短20分鐘,路面就積水深20公分,市民抱怨連連。安中路一帶的排水問題,10多年來都沒有解決,加上水溝沒有好好清理,暴雨一來,髒水溢出水面污染環境,受害的10多戶民眾,只能自力救濟,除了用清潔劑清理才能洗去臭味,幾乎家家戶戶,都自己做個30公分高的水閘門,嚴防雨水淹進家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