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店充氣球 塑毒超標110倍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不少小朋友都愛玩充氣玩具跟彈跳球,可是經濟部標檢局抽檢市售的「充氣玩具」,在南部百貨公司、量販店以及零售商店等地,20件樣品進行品檢,結果發現其中一件來自十元商店賣的充氣彈力球,塑化劑含量竟然超標110倍,記者實際走訪高雄幾家十元商店,發現這個商品都被買完了還沒補貨,只是用嘴巴吹的充氣球塑化劑這麼高,小朋友也因此把毒吞進肚子裡,讓人堪慮。

用力吹啊吹,吹起一個充氣游泳圈,另外像是這種吹氣吹出來的吹氣球,還有像這種彈力充氣球,因為顏色繽紛又好玩,讓小朋友都很愛,可是就豆馬待家長要注意囉,經濟部標檢局在南部地區,抽檢了20件的充氣玩具,其中這一個,黃黑色的充氣足球,被驗出所含的塑化劑,竟然超標110倍。

塑化劑含量這麼高的充氣球,就來自南部的十元商店,記者實際上街找了幾家,一個才49元的充氣球,全被買光光真的很搶手,剩下類似款卻比較貴的,依然掛在貨架上,然而買到這個球的小朋友,可能都不知道,像這樣用嘴巴吹氣時,也把塑化劑一點一滴吞進肚子裡,塑化劑毒害的結果,真的叫家長聽了都驚驚,所以為了以防萬一,小朋友玩完這類玩具,一定要徹底洗手,才不會玩到傷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