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花冤枉錢! 淋巴排毒攏係假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美容噱頭還有這一項,不少女性可能聽過美容SPA中心常會推出淋巴排毒課程,號稱可以透過按摩引流,代謝出身體吸收的毒素。高醫血液腫瘤內科主任劉大智說,淋巴排毒根本沒有實際功效,因為淋巴液本來就會循環全身,淋巴不會排毒,而是身體免疫系統的守門員,想要淋巴循環好,其實只要洗熱水、做運動、多喝水就可以促進淋巴循環,美容中心的淋巴排毒課程,按摩一次90分鐘就開價三千多塊,花得根本是冤枉錢。

罹患乳癌的呂小姐,八年前因為誤信吃排毒餐可以控制癌症,癌症惡化,出面控訴;還有這位小姐,做精油淋巴排毒,原本嬌美臉蛋卻因為過敏變得滿臉豆花,原本要排毒,卻差點毀容毀健康。但是坊間美容中心淋巴排毒課程還是到處看得到,有太太到連鎖美容中心拍下,美容師大力推銷淋巴排毒過程,美容師一邊按摩一邊說淋巴引流可以代謝掉食安風暴吃進身體的塑化劑或是有毒物質,真有這麼神嗎?血液腫瘤科權威劉大智醫生破解淋巴排毒迷思,其實淋巴組織的功能就是人體免疫系統的守門員,而且淋巴循環無時無刻都在進行,跟按摩、推拿一點關係也沒有,業者提到排毒總能說服消費者買單,但身體有問題,還是找醫生最好,免得延誤治療,毀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