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過勞上工? 吊點滴巡病房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榮總一名急診室醫生,被民眾發現一邊吊著點滴一邊還在巡房關心病患,發現的民眾拍下畫面PO網,有網友大讚這名醫生盡責,也有人質疑是不是院方不給休息醫生過勞;為此高雄榮總出面回應說,這名醫生是因為被病患感染了感冒,院方得知也立刻請他休息,不過這名醫生覺得手上還要病患等著,負責任的他才會吊著點滴上班。

畫面上這名醫生在急診室巡床,可是看到他推著點滴吊桿,左手正打著點滴,這一幕被病患家屬發現,拿手機拍了下來。醫生不是鐵打的,當然也會生病,只是都吊點滴了,為何還要值班看病患,難道又是因為醫生不夠,沒辦法休假休息?這名醫生任職的高雄榮總,急診室主管出面澄清,原來是因為這名醫生太有責任心,即便院方給假要他休息,他卻擔心手上30病患,才會拖著病體,硬撐了6個小時。

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先前高雄這一名護士也是吊點滴上班被人拍到,盡責的醫生跟護士讓人喊讚,而醫院也請大家對於醫護人員能夠多多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