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單親兒 陳芷蝶跆拳爭光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叫我第一名,花連這個小小跆拳道好手,15歲的陳芷蝶來自單親家庭,但是爸爸心臟病無法工作,家中靠低收入補助過生活,雖然家境並不富裕,她卻非常上進,從國小三年即就苦練跆拳道,連續兩年創下了全中運的二連霸冠軍,去年更勇奪第一屆世界亞塞拜然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冠軍,如今更獲得總統教育獎,她說要把錢存下來,未來希望能參加奧運,成為跆拳道教練。

就是這樣的拼勁,讓芷蝶拿下了全中運的二連霸冠軍。從三年級開始練跆拳,原本一開始只是興趣,但最後卻練出了使命。其實芷蝶來自單親家庭,爸爸又因為心臟病,沒有辦法工作,一家人靠著補助還有借款過生活,雖然家境不好,但是她並沒有放棄自己。15歲的芷蝶現在不只練就一身跆拳好功夫,學校課業也沒有荒廢,今年更獲得了總統教育獎,所有的獎金都成了家中的補助,而接下來她也想要繼續踢,不只告訴自己不向命運低頭,更要把這份對生命的熱情傳播出去,未來要想要前進奧運,想要替國爭光,也要告訴大家,凡事不怕出生低,只要努力一定會有自己的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