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嘟嘟車" 網路叫車更方便

蘇雅容 編譯

說到印度的交通,常常給人塞車的印象,想要穿梭印度大街小巷,很多人會搭乘嘟嘟車,這種三輪摩托車,現在也跟上時代潮流,配合科技APP提供叫車服務,而且車資有了公訂標準,不會被司機瞞天喊價。看中印度廣大市場,UBER進軍印度,每天都有數百名司機要登記加入服務,沒有打廣告宣傳,光靠口耳相傳已經打響名號。

這是印度首都街頭,每天面臨的交通狀況,黃綠車身的嘟嘟車,是當地民眾的行的最愛,民眾,我感覺很安全,因為你以隨時下車,最方便、最便宜的交通方式。不要被嘟嘟車外表給騙了,有些嘟嘟車可是很先進,搭載高科技呢!有內建GPS的手機APP。嘟嘟車司機,我們不需要再路上轉,找尋乘客浪費油錢,而是乘客來找我們,有了這個聰明APP,運將的收入增加2成,不管是小黃還是嘟嘟車,用手機叫車已經成為趨勢,有政府推出的POOCH-O、計程車公司的OLA,就連UBER也參一腳。

印度UBER經理,上百萬的人每天會搭乘UBER,這對多數人來說是會用到的,我們只是透過UBER APP更多延伸,讓他們能夠更方便接觸到UBER,CNN記者,數百名的駕駛每天都來這裡登記,即使沒有打廣告,沒有正式的對外公開,完全只靠口與相傳,同樣是靠APP叫車,印度是UBER的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發源地美國,原本只接受刷卡的規定,在信用卡不普及的印度,破例收現金,而且每跑一趟司機還能分紅,UBER把這些司機當成是創業夥伴,回到新德里街頭,嘟嘟車依舊穿梭在大街小巷。

嘟嘟車司機,我們以錢都要討價還價,客人會砍價我們想辦法把價錢喊高,現在要照著跳表收錢,還有APP上面說的。市場內開車,在印度開車上路的障礙,跟其他地方很不同,有了科技的協助,即使是處處塞車的印度,舊有的交通模式,慢慢有了轉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