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育幼院缺物資? 是謠言啦

許達人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要拜託大家別再捐了。有一則高雄六龜育幼院缺乏物資的錯誤訊息,這四年來在臉書網路上瘋狂流傳,導致社會各界誤以為院童吃不飽也穿不暖,愛心物資不斷湧入,很多用不完的物品堆成小山,每次都要轉送到其他機構。院方特別出面,除了謝謝各界愛心,也希望捐贈者能把東西給需要的人。

一箱箱的二手衣服、民生用品,送進六龜育幼院,堆在牆角邊,最多的就是果醬和罐頭,儲物間堆的像小山,好像永遠都用不完。育幼院的物資多到要常轉送其他機構,原因就是這張海報,一個吃奶嘴的小女娃坐在紙箱上,表情無辜,旁邊寫「有82位小朋友只有1位老師在照顧,急需生活日用品,第一項就說是果醬」,問題是,這根本就是錯誤訊息,四年來這訊息在臉書網路不斷流傳,讓外界真以為育幼院孩童吃不飽、穿不暖,院方趕緊出面澄清。

這間由楊煦牧師夫婦創辦的六龜育幼院,多年來幫助許多孤苦無依的小孩,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還曾主動探視,一向秉持自給自足,不浪費的精神,所以也很謝謝社會大眾,目前物資已經夠用,可以把愛心捐給其他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