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在家未接電話 女撥119求救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一名女高中生,假日外出買東西回家時,按電鈴按了好久都沒人回應,打媽媽的手機也沒人接,她擔心媽媽可能發生什麼事了,急得打119求救,消防隊獲報趕到場了解狀況,從屋外架起伸縮梯爬進二樓房內察看,發現女高中生的媽媽在屋子裡,雖然身體不舒服,但狀況不算緊急,是母女聯繫上出了問題,對於勞師動眾,母女倆深感抱歉。

消防隊架起梯子要爬上二樓,準備從二樓陽台爬進屋子裡,看到報案的女高中生站在一旁,神情相當的焦急。消防隊爬進屋子裡後,趕緊確認女高中生媽媽的狀況,緊接著就看到一樓鐵門打開了。女高中生的媽媽看到消防隊大陣仗的在家門前,有些錯愕,原來是女高中生外出買東西,回家按電鈴沒人回應,媽媽的手機也沒人接,讓她急得打119求救,就怕媽媽發生什麼事了,原來媽媽手機放房間裡,又忙著家事沒聽到電鈴聲,才會引發這場誤會。母女倆不斷對消防隊感謝也道歉,對於這個救援任務,消防隊說一切平安,皆大歡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