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來了 提防大雨.冰雹

莊雨潔 魏台復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大家鋒面報到要下大雨了,明天開始受到鋒面報到以及西南氣流的影響,各地天氣都會不穩定,各地都有可能會出現較大的雨勢,要是對流過於旺盛,甚至有可能會出現冰雹,一直要到周日天氣才會穩定,提醒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

太陽高高掛,今天北台灣地區,一早就熱到不行,很多人趕緊把握時間曬曬太陽,因為就要下大雨了。明天開始鋒面南下,北台灣從白天開始,就會變天,越晚雨越大,緊接著中南部地區也會開始出現明顯雨勢,也就是說這鋒面中有許多對流胞,要是特別集中在某個區域時間較長,就有可能帶來災情。

而全台各地都有機會下大雨,這也讓台東太麻里的居民好恐慌,因為縣府在知本溪的疏圳工,竟然將河床砂石挖起來堆置在河床左岸,讓原本168米寬的河床只剩下110米寬,農民擔心溪水暴會漲無處宣洩,雖然施工單位趕緊出面解釋,說這一切都是符合施工標準,卻也說要是大雨來洪水沖,恐目前提防也可能攔不住,居民也只能期待在大雨前,相關單位可以想想辦法,別讓他們的生命財產不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