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解渴 石門蓄水量達30%

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離開帶來的水氣加上鋒面影響,凌晨台南以北地區都下起大雨,尤其在石門水庫集水區,10個小時降下93毫米的雨量,目前蓄水量已經來到30.98%;中部地區也有不錯的進展;至於南部地區,上午也開始下起雨來,各地能不能解除限水,水利署最快下午就會開會決定。

天才剛亮,這場大雨應該吵醒了不少人,颱風離開帶來水氣,加上鋒面報到,清晨開始,台南以北地區嘩啦啦下起雨,也讓渴了好久的石門水庫終於有水進帳,上午10點累積雨量已經來到了93毫米,整個水庫的蓄水量終於衝破30大關,來到30.98%,大雨加上民眾努力省水,看來很有機會可以解除限水。

不只石門水庫有好消息,其他水庫也有進展,寶山第二水庫蓄水量來到38%,日月潭水庫也有73.91,不過南部地區的曾文水庫只有12.84%,南化水庫也還在15.32%。但好消息是,鋒面由北往南走,上午南部地區也開始下起雨來,希望也可以替高屏溪上游帶來雨勢,能不能解除旱象,就要看這雨能不能下久一點。而水利署最快下午就會開會討論,決定什麼時候解除限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