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雨下錯了? 曾文.南化水庫還是好渴

台南大雨下錯了? 曾文.南化水庫還是好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全台今天(12日)水氣豐沛,台南市清晨也開始下雨,不少地方甚至大雨滂沱,路面還出現積水,但是對飢渴多時的水庫而言,仍是「無感降雨」,目前累積雨量都還在個位數掙扎,民眾盼老天多幫忙,雨能「下準一點」,盡量下到集水區,才能有效紓解旱象。

「紅霞」颱風甩尾,全台水庫今天都是陰雨天,台南地區清晨降雨,上午7點左右雨勢變大,民眾欣喜萬分的直說,「雖然上班出門不方便,但還是很開心」,截至上午9點半,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雨量5.5毫米,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也只有3.3毫米,入流量都不多,依照目前水庫集水區降雨數據來看,民眾可能高興得太早了。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這次並未配合人工增雨,雖然累積雨量還不多,但山區雲層開始集中,後續降雨狀況仍待觀察。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193.12公尺,有效蓄水6054萬立方米,蓄水率為12.79%,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57.16公尺,有效蓄水量1488萬立方米,蓄水率15.19%,水情嚴峻。

另外,新竹地區,今天凌晨4點過後開始降雨,水公司3區處監測到,這波雨勢瞬間降雨量多達20多公釐,「狀況蠻不錯的」,但是否真能對寶山、寶二2座水庫的「進帳」有幫助,進而替大新竹地區「解渴」?3區處表示,還要等至少12小時後才能明朗。寶山水庫早上即時水位是138.91公尺,比昨天同一時間138.72公尺確實有略微上升,有效率水量,從昨天的370.04萬公噸增加到380.32萬公噸,蓄水率已逼近7成。不過,新竹地區凌晨的降雨,雨勢最大是在清晨6點以前,隨著上班時間的來到,雨勢慢慢減緩,局部地區甚至只剩下細雨紛飛的場景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