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白塊漂白 黑心"碰皮"下肚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又傳食安危機,這次問題在豬皮!嘉義縣衛生局查到一間宏興食品行,為了將生豬肉上面的CAS紅色標章去除乾淨,居然在煮豬肉時加入工業用漂白劑吊白塊,接著再把豬皮拿去炸,炸出來的豬皮就會又澎又白,賣相好看,衛生局統計,恐怕有1800公斤的問題炸豬皮,已經流入市面了。

稽查人員進入嘉義宏興食品行,把一片片炸得金黃酥脆的豬皮,打包帶回檢驗,因為發現,食品行在製作豬皮時,加入了工業用漂白劑吊白塊,炸豬皮為何要用吊白塊?業者說明,因為生豬肉上面,都會印上這一排,鮮紅色代表合格證明的印章,為了要把印章去除,順便讓豬皮看起來乾淨點,煮豬皮時就加入吊白塊,接著把漂白過的豬皮,丟到油鍋裡。

炸出來的豬皮,就會像這樣又澎又漂亮,賣相比較好,而問題豬皮全部銷往傳統市場,或是一般小吃店家,像是傳統美食假魚肚,就是利用炸豬皮煮食做成,還有白菜滷,也會放豬皮增添風味,衛生局清查發現,食品行使用吊白塊煮豬皮的時間,在103年的9、10、11月,共1800公斤流入市面,除了呼籲這段時間,有向宏興食品行買豬皮的店家趕快退貨,也將持續追查,漂白炸豬皮的所有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