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明星學校 "小戶長"激增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12年國教開跑,孩子的起跑點爭戰提前到國小開打,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進所謂的明星學校,用盡所有方法!台南市社會局清查就發現,目前0到6歲的小小戶長就有105人,其中已6歲最多,剛好是國小的入學年紀,小戶長現象更集中在有明星學校的行政區,像是東區跟中西區,也就是一個家庭裡只有一個成員,而且年紀超小,但目前小戶長狀況,無法可管。

成成才四歲就當了戶長,開心的不得了,別以為他是特例,其實全台灣的小小戶長,有夠多,都是爸媽為了要讓孩子擠進,明星小學,在學區內搶名額,所出的招數,光是在台南就有105個戶長,年齡在0到6歲,其中以6歲最多,剛好是國小入學的年紀,國中、小加起來小戶長1123人,而且都集中在東區、中西區,也是所謂明星學校最多的區域,為讓孩子能進入好學校,有的家長提前好幾年,就到熱門學區"卡位",成為奇異的現象,教育局表示,人民有遷徙自由,小戶長現象無法可管,但教育制度一改,除了比才藝、拼成績,現在更要看你家住哪裡,12年國教打破名校光環,降低學習負擔的本意,也完全蕩然無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