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怕了... 翁門口放2百求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楠梓宏毅社區昨天才發生,歹徒入侵民宅偷竊不成,刺死屋主的悲劇。現在又傳出,有一名74歲高老先生因為被偷怕了,竟然在家門口放兩百塊鈔票孝敬,希望小偷放他一馬,聽了讓人替老翁覺得心酸,居民說治安實在太差了。

這戶人家門口怎麼貼著一張白花花兩百塊鈔票,上面寫著「朋友,這兩百塊你拿去用吧,房間裡沒好東西了」,旁邊又寫一張「你來三次,得手一次,我們都知道了我老了」。寫這些字條的就是這位頭髮花白,74歲高先生,因為被偷怕了,才會想出這個方法,孝敬小偷。怎麼會這麼心酸,竟然還要貼錢避免小偷上門,楠梓區宏毅社區是中油員工宿舍,近年來籬笆拆除,小偷變得猖獗,高先生四年前遭竊,損失好幾萬元和翡翠項鍊,至今沒破案,加上前一天才發生鄰居被小偷刺死的慘案,高先生說實在很悲哀,貼兩百塊出來後,高先生沒有再遭小偷,推測也許是小偷看了也羞愧,但民眾得要這樣貼錢,自力救濟,住戶不禁要問,警察在做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