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灣變畫布! 雪梨光雕秀吸睛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世界最大的燈光音樂創意秀,在南半球的澳洲雪梨登場,從雪梨港、雪梨歌劇院,到整個港灣建築,共有60處用3D投影打造的光雕展覽。這些光雕是16國140多個藝術團隊的創作,同時邀請了九十多個前衛樂團。透過音樂聲光,把整個港灣打造的活力無限,預期將吸引百萬人潮觀賞。

雪梨大橋成了彩虹橋,雪梨藝術節登場了,為期十八天的視覺聽覺饗宴讓世人見識到雪梨夜晚的活力。白色無瑕一般的雪梨歌劇院到了晚上更光彩耀眼,3D投影把雪梨港四週變得生氣盎然,花園裡一年四季不同的光景也呈現在牆面上,除了大塊頭的展覽,還有細膩的光紗創作,織出來的婚紗美的令人驚嘆,有光雕、有前衛音樂,遊客們還能自已玩在其中,盪光鞦韆、堆光積木、打爵士光鼓。雪梨藝術季已第八個年頭,澳洲刻意打造這個節慶,使澳洲步入冬天時,還能再創觀光的巔峰,今年經過競賽、邀請了16國140個藝術團隊來創作表演,只要在這兒出頭天,就能在全世界闖天下,可見雪梨藝術節的肯定對國際藝術家的重要性。長期細心經營下,果真成了世上最大的燈光音樂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