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遇暴雨! 美國災情慘重

張樂 編譯

美國各地鬧乾旱,週末中部和南部總算盼到了下雨。想不到一雨成災。德州、奧克拉荷馬州等地大面積淹水,降雨量破了月平均量的紀錄,許多車輛滅頂,但也有人樂在其中,陸上行舟,成了鮮明的對比。

父子三人興緻也不錯,划著獨木舟到市中心,看看車子水上漂的奇景。不少人拿起手機記錄淹大水的一刻。但更多受害的民眾忙著清點財產損失,撥撥算盤,讓愛車復原要花多少錢。淹大水之後,底盤高、引擎室高、排氣管高的車子涉水沒問題,不知羡煞多少駕駛人。

但沒人料到天候竟如此異常。前一陣子美國各地鬧乾旱,土地龜裂,家家戶戶忙著節約用水,期盼天公快下雨。想不到這兩天中部和南部突然降下大雨,雨量破了月平均量;此外,氣壓變化大,還引發龍捲風,許多結構老舊的房舍屋頂被刮走、大樑都穿破牆面,損失不小。紅十字會更出動直昇機吊掛受困居民到安全區避難。由於當地雨勢不斷,救難單位已撤離低窪地區數千人,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