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 竟然是塑膠做的

邱韻如 編譯  / 台北市

又出現黑心米,印尼警方日前在雅加達一間商店,發現販售的民生用米中,摻雜塑膠毒米,化驗後發現含有[聚氯乙烯]PVC,通常是用來做水管,電纜等。追查是從大陸走私販售的,只是塑膠毒米長期食用,有致癌風險。

洗米煮飯,沒想到飯熟了,表層居然出現一層像塑膠的薄片,用火燒,還有刺鼻味,摸一摸,和塑膠袋感覺很像,印尼有民眾在雅加達東部郊區,買到加有塑膠毒米的民生用米,事件傳出,當地民眾人心惶惶,當局繼續追查,才發現加料的毒米,是從大陸走私進口,大陸當局嚴正澄清,不過四年前,大陸就有民眾在超市,買到塑膠毒米,外觀跟真米幾米一模一樣,不過塑膠米比較有彈性,而在洗米時,塑膠毒米會浮在水面上,不過這種塑膠毒米,是聚氯乙烯,也就是做玩具,水管,電纜的原料,但卻拿來和真米混充,現在大陸商務承諾,會協助印尼,調查塑膠毒米,到底從何而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