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親人再現 "變臉男"獲新生

張樂 編譯

變臉,不只是川劇表演藝術,也不只是電影裡的特效,而是現今醫學科技進步的結晶。美國一名因槍擊而毀容的男子諾瑞斯接受車禍死者艾佛森諾家屬的捐贈,顏面重建。手術成功,讓捐贈者家屬感覺亡故的親人再現,讓受贈者感覺,人生重燃希望。

芮貝卡捐出哥哥的臉,讓另一個人能活下去,她將與受贈者相會,你介意我觸摸你嗎不一點都不介意,第一次看見觸摸感覺哥哥的臉龐,就是這張臉陪我一起成長,宛如亡故的親人重現的感動,全拜醫學科技精進之賜。

芮貝卡的哥哥約書亞,三年前因車禍喪生,她捐出哥哥的臉龐讓醫界進行革命性的變臉手術,受贈者是1997年因槍擊而毀容的諾瑞斯,諾瑞斯槍傷後,曾動過多次整容手術,但因臉部骨骼和肌肉受損,始終無法重建容貌,直到三年前家屬決定讓亡者約書亞遺愛人間,使諾瑞斯獲得約書亞的牙齒下巴舌頭等組織,能重建容貌。

變臉後的諾瑞斯,跟約書亞有些神似,雖然無法變回昔日帥氣的模樣,但已讓諾瑞斯有重生的感受,而變臉成功的結果,讓家屬有亡者依然在世的感覺。而器捐的氣度,使兩個悲劇得到圓滿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