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貓舔一下 女飼主左眼失明

張樂 編譯

許多人喜歡養貓咪當竉物,但如果免疫力不好的話,最好別養竉物。美國俄亥俄州一名女子因為被貓咪舔了一下,隔天起來左眼完全失明,醫生百思不得其解,找不到她突然失明的原因,追查才發現,很可能是女病患家中養的貓咪,把細菌傳給了飼主。

我一天醒來發現我的左眼看不見了,當時她湊到鏡子前細看發現左眼紅紅的,之後到醫院就診,看了四個月始終找不出她突然失明的原因,直到病患無意間提到家裡養了一隻貓咪,醫生恍然大悟,原來是貓咪或小貓咪唾液或是毛髮上的細菌感染到病患的眼睛。

醫生說,任何東西碰到貓咪的嘴巴,或是貓咪舔了你的小傷口,你都可能感染細菌,醫生說,大約四成的貓咪帶有細菌,而這種細菌對貓咪無害,但卻可能對人類有害。它會影響視力因它造成眼睛血管增生,它同樣會造成肝臟發炎,且能進入脊髓液造成腦膜炎,免疫力差的人是感染細菌的高風險群。

醫生建議,跟貓咪玩耍後,要先把手洗乾淨,別讓貓咪舔你的傷口,更別讓貓咪咬到。這名女病患希望她的案例能提醒所有愛貓人,愛貓時也要愛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