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韓男MERS確診 病情加重發高燒

赴陸韓男MERS確診 病情加重發高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廣東省衛生計生委5月31日通報,在惠州確診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的南韓44歲男子,目前病情加重,出現高燒,符合中度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診斷。省衛生專家組正調整治療方案,今天起將安排臨床專家,到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協助指導治療工作。

這名南韓金姓男子,目前還在惠州醫院住院,血壓、心率正常,正接受抗病毒治療,金妻指稱丈夫工作非常繁忙,逼不得已才在出現病徵後出差。

而惠州當局表示,目前確認廣東省與該名南韓男子有過密切接觸者共77人,已追蹤64人,公安機關正在設法聯絡其餘13人。

另外香港一名初中學生,曾與確診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的南韓男子同機抵港,之後如常上課,但上星期五(29日)校方收到香港衛生署通知,表示有關學生需要接受醫學監察;學校隨即要求學生戴上口罩,並在無人教室等候衛生署車輛接載離開。目前這名學生及他的一名家人,也正接受隔離。

我國疾病管制署表示,已經掌握這個病例搭乘航班的旅客名單,目前旅客都沒有來台。疾病管制署將持續嚴密監視疫情發展。民眾如果從流行地區返國,或是接觸過有症狀的病人等,都要主動告訴醫師,而醫師問診時也要提高警覺,詢問旅遊史、接觸史、職業史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資料顯示,從2012年9月到今年5月25號全球MERS-CoV累積1,139名病例,其中431例死亡;以沙烏地阿拉伯病例數最多。目前疾病管制署針對旅遊疫情建議,沙烏地阿拉伯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卡達、伊朗、阿曼、巴林等國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相關的詳細資訊請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

(圖片來源:ON.CC。惠州醫院的醫護人員在ICU病房附近進行消毒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