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兼保全 偏鄉校安誰把關?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校園割喉案引發家長人心惶惶,高雄市卻有六所偏鄉國小,遭教育局以工友超額為由,一口氣刪除保全補助款,造成安全大漏洞,工友還得兼保全,遭家長怒批本末倒置,都說萬一有壞人闖入校園,工友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如何保護學生,反觀市區的國小,不僅有保全,還有警察和志工媽媽們陪孩子上下學,城鄉差異實在很大。

四十多歲的工友謝先生,又要除草又要緊盯有沒有陌生人闖進校園,直說分身乏術,學生家長更是抱怨,怎麼會讓工友兼保全,不僅沒保全,這所遠在岡山的國小分校,經費短缺小朋友說連一支監視器也沒有,校方自力救濟想出用暗號,萬一有壞人闖入,老師會廣播毒氣演練,小朋友就趕快躲進教室關門關窗,但是這也凸顯城鄉差異。

教育局從去年刪除六所偏鄉國小分校,保全補助款,偏鄉國小沒保全沒監視器,市區國小不僅有保全,包括員警志工把孩子保護周全,實在差很大,在發生北部割喉案後,高雄市教育局說,他們已經要撥款補助偏鄉國小,聘請保全增加監視器設備,希望讓偏鄉的孩子也能安心上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