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客輪翻覆 14死428人失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客輪「東方之星」,1號晚間發生船難後,已經過了將近40個小時。事發後,相關單位立刻展開搜救。經過一天一夜的搶救,截至目前為止,船上共456名乘客,已經救出28人,其中14人生還、14人遇難,428人仍生死不明。

戴著裝備的潛水員,快速浮出水面,還帶著一名老太太,老太太意識清楚,還伸手抹了抹臉上的水,似乎沒有大礙,潛水員解開她身上的,安全纜繩,船上其他的救援人員,則一起幫忙將她拉上去,除了這名老太太獲救,搜救人員還成功救出一名,21歲船員,他被救上岸後,醫護人員立刻給他,帶上氧氣面罩,將他送往醫院治療,落水乘客中更有一男子,靠著件救生衣,從事發地湖北,連續漂流十小時,漂流將近1百公里後,在湖南岳陽奇蹟登岸。

而接連有受困乘客獲救,讓救援人員士大振,不過由於仍然有,好幾百人生死未卜,救援人員依然不敢鬆懈,守在現場拼命搜尋搶救,新聞片段,另外「東方之星」,失事前的最後身影也曝光了,影片可以清楚看到,當時天空下著雨,而且不時出現閃電,氣候狀況相當不好,但是如此惡劣的天氣,為什麼還要開船,目前船長和輪機,已經被公安部門收押,要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