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第一! 戴口罩.注意衛生

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不斷傳出多名MERS確診感染者,許多民眾擔心,萬一台灣也出現類似病例該怎麼辦。其實2003年對抗SARS的經驗,對於防堵MERS疫情有很大的幫助,像是從SARS經驗得出「接觸傳染」的重要性,還有專責醫院的設立等等。醫師也提醒,民眾除了戴口罩,平時要多注重個人衛生,才能降低感染機率。

MERS病毒來勢洶洶,許多民眾第一時間聯想到,12年前的抗SARS大作戰,那時候的經驗,其實對國內防堵MERS疫情,大有幫助,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接觸傳染重要性,SARS爆發後,才知道接觸傳染的嚴重程度,原比想像中大,要避免社區感染,醫院也扮演關鍵角色,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專責醫院避社區感染。

MERS的症狀,和SARS也很類似,病人都可能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困難的症狀,一旦出現這些症狀,戴口罩是必要的,但不是戴了就一定沒事,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口罩不是唯一,注意個人衛生,醫師也提醒,民眾只要注重個人衛生有症狀找醫生,再加上國內醫療團隊的抗SARS經驗,對於MERS疫情,不必過度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