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防疫破功! 韓多5例確診

王皓 編譯

頭條焦點,首先來關注南韓的MERS疫情風暴,持續擴大,就在今天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再增加五人,目前統計一共有35個確診病例出現,也宣告南韓的MERS防疫完全破功。另外還有一名80歲的疑似病患,在今天凌晨也宣告不治,至於是不是MERS的確診病患,南韓衛生單位還要再確認。而一名空軍軍官,曾經到治療MERS病患的醫院就醫,也出現了疑似症狀,初步檢驗,呈現陽性反應,如果確診的話,將會是南韓首次有軍人感染MERS。目前所有同軍營的一百多名士官兵,都已經被隔離。

南韓保健福祉部今天表示,MERS的確診病例又新增五人,目前總共有35個確診病例,南韓的MERS防疫確定破功。此外,一名80歲的疑似病患,今天凌晨宣告不治身亡,然而因為不曾被確診,衛生單位還要再進行檢查,才能確認死因。同時一名空軍軍官,因為曾到過治療MERS病患的醫院就醫,出現疑似症狀,初步檢驗,呈現陽性,目前正等候第二輪檢查結果,如果確定,將會是南韓首次有軍人感染MERS,而現在和他同軍營的一百多名士官兵,都一起被隔離。

南韓的MERS確診患者又增加了,而且也全都是在醫院裡被感染的,光明面是,至少沒有社區感染傳出,但事實上,這代表了南韓醫院,內部的防疫實在不夠理想。由於MERS的潛伏期是兩個星期,原本南韓政府認為,若是三號之後沒有新增病例傳出,疫情就算獲得控制,然而三號這天卻一口氣新增五例,可見得MERS疫情已經失控。

走在街上,可以發現戴口罩的,民眾明顯增多,停課防疫的學校也從兩百多所,一口氣增加到將近六百所。除了南韓國內對於政府,防疫不力的批評聲浪越來越高,就連國外的防疫專家,也對於南韓MERS疫情傳播之迅速,感到相當吃驚。

美國疾病管制專家考夫曼醫師,很多人看到這情況都很驚訝,MERS通常不會輕易人傳人,直到我們對情況更瞭解之前,最應該做的就是和人保持距離,人多的地方就少去,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的疑似病例中,包括了一名,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的軍官,之前他因為骨折住院,接觸過MERS首例患者,如今出現疑似症狀,與他同單位的一百多名官兵,也因此被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