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體脂害"新3高" 減脂看門道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你瘦得健康嗎?可別以為體重下降就代表健康,重要是身體中的體脂率,以往我們知道高體脂會造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但最新統計顯示,體脂過高還會帶來新三高,分別是高復胖率、高老化率和高罹癌率,醫生說減脂比減重來的重要,而健身教練也教大家,如何運動才能增強代謝,降低體脂。

在跑步機上跑跑跑,不要以為流一身汗,體重下降就代表健康,最重要的是降低體脂肪,健身教練顏佑樺,肌肉能增強代謝,燃燒脂肪,女生體脂率,最好維持在17%~27%,男生則是低五個百分點,要是過高缺點很多,連勝文跟林書豪是最好的例子,身高一樣,體重只差一公斤,但林書豪體脂率低,看起來明顯較瘦,體脂高會外型鬆垮不好看,除了容易引發高血壓血糖膽固醇之外,更會造成新三高,分別是高罹癌率高復胖率和高老化率,臺安內科主治醫師林毅欣,減重首要減體脂,才不會拚命運動,掉了體重,但疾病還是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