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船底搶救! 長江沉船已75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長江客輪「東方之星」,翻覆沈沒,到目前近70個小時,為了搶救更多乘客,搜救人員昨晚開始切開船底,分三部份探孔,讓潛水人員能夠進入船艙搜尋。但不幸的是,陸續打撈到更多遺體,讓死亡人數,一下子攀升到人死亡,只有14人生還。

搶救生命,搜救人員切割船底,從3號晚間,就開始探孔,不過三個切割點,通通沒有生命跡象,不放棄希望,一方面也輸送氧氣到船艙,希望能替生還者,爭取一點喘息機會,現場更動員五個大型吊船平台,打算進一步,將船體翻正,只是大陸當局目前對翻船搶救等新聞極度管制,焦急的家屬,前一晚更是直接衝到現場,只想知道,親人到底救起來了沒,遭到攔阻,家屬火氣全開,幾十個小時,親人一直下落不明,擔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目前已經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乘客家屬,趕到翻船的監利縣,當局也設立專線,讓家屬了解搜救進度,在翻船第二天過後,發現的都是遺體,但現場二百名潛水員,不畏辛苦,輪流交替下海,潛入船艙努力尋找生還者,當局打算在黃金搶救的72小時過後,把船翻正,不過如此一來,原本在最船底能存活的乘客,卻有可能因此喪命,雖然搶救工作持續進行,但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卻沒有進展,也讓家屬的心,揪的更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