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身高矮 罹心臟病機率增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身高跟心臟病有關係?英國一份研究指出,身高越矮的人,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也會越高。身高每高出近6.4公分,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就減少13.5%,最主要原因是,矮的人易出現動脈阻塞,同時,矮個子基因引發心臟病的風險比較高。不過醫師說,心臟病跟生活習慣、遺傳都有關,身高並不是單一原因。

學生誰最高他,他不只是身高高,可能還比你健康。有英國研究指出,身高越矮的人越容易得到心臟病。這份研究指出,身高每高6.4公分,罹患心臟病機率會減少13.5%。舉例來說155公分高的人,得到心臟病機率比173公分的人高32%。

矮的人血管細,再加上血管裡含有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多,也會導致矮個子容易有高血脂,所以好多人拼命想讓孩子長高;但醫師說,高血脂只是導致心臟病的原因之一,還需要更多實驗證實,還要加上生活作息、遺傳等因素。其實不管你現在是高、是矮,身高都改不了,有好的生活習慣、多運動,比較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