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治高血壓? 害病情加重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治療高血壓千萬別誤信偏方!就有一名52歲的女性患者,因為不想吃藥,就聽信網路上的偏方,持續吃香蕉皮三個月治療高血壓,還用小蘇打水洗腳,通通沒效,反而導致延誤治療的黃金時間,國健署統計,因為高血壓控制不佳而死亡的病患,比起一般人壽命減少12年。

你也像這樣嗎,想降血壓上網找偏方,52歲羅小姐不想看醫生吃藥,自己試了一堆方法,以為香蕉含鉀離子,多吃就能降血壓,聽信偏方,吃了三個月的香蕉皮,結果,羅小姐有天突然昏倒很後悔得不償失,醫師,慘痛的教訓才發現根本沒用,除了吃香蕉皮、蘇打水+溫水泡腳,網路上甚至還流傳,喝醋也能降血壓,這些通通沒有醫學根據,別傻了,而數據也顯示,高血壓,40歲以上每3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有年輕化趨勢,高血壓病患,比起一般人壽命更是減少12年,要降低高血壓,除了注意飲食少鹽少油、多運動,還得常量血壓監測,別誤信偏方延誤黃金治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