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升溫! 確診41人4死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南韓MERS疫情持續升溫,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四人,確診人數41人,在南韓有超過1100所學校停課,一線之隔的北韓、也開始要求實施邊境檢查。由於其中一名確診患者,是空軍軍官,現在軍事基地,也開始隔離。最可怕的是,有一名醫師在確診前,曾經參加過多場大型活動,和1500人接觸過這些人可能有感染風險。

南韓MERS疫情,持續升溫,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四人,確診人數41人,超過1100所各級學校停課,北韓則要求實施邊境檢查。由於其中一名確診患者,是空軍軍官,所以連軍事基地,也展開隔離動作。然而最可怕的是,一名醫師在確診前,曾經參加過多場公共活動,多達1500多位首爾市民,面臨被感染的風險。

南韓MERS的死亡人數再度增加,死亡率因此提高到9.8%,而確診人數也同樣上升,一名在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工作的空軍軍官,是第一例被確診的軍人患者。目前全國被隔離的1600多人中,大多是居家隔離,部分在醫療機構隔離。首爾街頭終於也感受到緊張氣氛,從越來越多民眾戴口罩出門,就看得出來。

目前南韓政府將疫情警報設在第三級,也就是由政府指定專責醫院的等級,全南韓共有17間MERS專責醫院,專家則預測,要到下一個週末,這種天天有新病例的情況才可望停止。緊張氣氛當然也在國外蔓延,韓國觀光公社通報,近期內取消南韓旅遊計畫的遊客,大約有七千人,大多是中國大陸與台灣遊客,對旅遊業已經造成相當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