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MERS! 航班雙鐵加強消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國MERS疫情擴大,疾管署已通令台灣的航空公司,從今天起韓國入境的航班比照SARS期間加強全機消毒,準備要搭機到韓國的民眾也準備了口罩和乾洗手要防止病毒入侵,另外台鐵高鐵方面消毒頻率提高到每兩小時一次,特別針對乘客較常接觸的電梯按鈕、扶手等,今天台中也有醫院進行防疫演練。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表示,疾管署已經成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應變小組」,有必要時,會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管控有關疫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戴著N95口罩防護衣,全副武裝,在聯合醫院、進行防疫視察,有醫生背景的柯文哲,特別以SARS和平醫院大規模感染當做借鏡,要讓防疫更加謹慎!彰化縣府,也將派「神秘客」喬裝病人,模擬病人發燒就醫,來測試醫院的處置流程是否符合規範。醫院繃緊神經,大眾交通運輸也全面戒備,疾管署已通令台灣往返韓國的航班,比照SARS期間加強全機消毒,另外台鐵、高鐵也提高消毒的頻率,每兩小時、會針對乘客常接觸到的按紐、扶手等消毒一次,身體不舒服也可立刻向車服人員請求協助,高鐵列車上也有賣口罩提供乘客備用,我們工作人員也會帶口罩,防疫工作、各單位嚴格把關,就怕MERS病毒入侵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