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MERS4死 上千所學校停課

王皓 編譯

南韓MERS疫情,持續升溫,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四人,確診人數41人,其中包括一名軍官,此外有超過1100所各級學校停課,北韓則要求實施邊境檢查。保健福祉部在今天的記者會中,終於公開了收治首例MERS患者的醫院名稱,是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聖母醫院,聖母醫院也是收治最多MERS患者的病院,目前是關閉的狀態,病患都已經轉往其他醫院隔離治療。

南韓MERS的死亡和確診病例又上升了,對於眾多醫療資訊始終保密的衛生當局,總算鬆口,表示收治第一位MERS病患的是平澤市聖母醫院,同時也因為41位確診病患中,有30名都是在聖母醫院感染的,因此醫院已經暫時關閉,病患都轉往其他醫療院所隔離治療,同時官員也直指病房的空調系統,可能是造成病毒快速散播的原因之一,而且因為院內防疫做的不好,連病房手把上都驗出病毒。

南韓保健福祉部部長文亨杓,五月15到25號之間去過,平澤市聖母醫院的民眾,都請和京畿道保福部聯絡,此外,首爾市長四號也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名接觸過首例病患的醫師在確診前,曾經參加過多場公共活動,造成多達1500多位首爾市民,面臨被感染的風險。

不過這個說法遭到青瓦台方面的譴責,表示這會加劇民眾的不安情緒,目前南韓政府將疫情警報設在第三級,也就是由政府指定專責醫院的等級,全南韓共有17間MERS專責醫院,專家則預測,要到下一個週末,這種天天有新病例的情況才可望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